5.5&7.7

你应该 很快乐

那天我们一起哭了

#酸味日常小合集

#希望大家身体健康 平安是福





但凡用一点社交软件,都绝不会对大难当头作威作福踩在人头上的妖魔鬼怪陌生。目睹了SARS变种病毒从苗头萌生到席卷几乎全中国每个角落的全过程,我对这国家阳光照耀之下产生的黑暗有多浓厚虽早已略有耳闻,但华美坍塌之后,这暗无天日的黑有如火山喷发,汩汩流出腐坏的东西,提醒着每一个小人物“你不算人“,其恶臭超出人的想象。



力量太小了,我对我自己说。我能做的极其有限,而且我个人的意志极易被埋没在海中。我也不过是个在核弹爆炸时待在爆炸中心就会瞬间化为飞灰的普通人。




我的寒假很简单,原定的考试又推迟了,简直让我怀疑我自己跟这考试八字不合;老顾的考研成绩出分也跟着往后拖,急得他还没来得及拔的智齿跟着一起狂痛。所以我的假期,一,和男人扯皮,二,干自己的各种小事情,例如弄导师的任务,打游戏刷微博补旧作(最近在补klk 。最近没有什么东西激起我的灵感,可能是愤怒和焦虑太盛,总是很难找到一个没那么情绪化的优秀作品。当然大学也快要开网课,哇难道我要过给老妈展示专业课的装b生活了么想想就十分得意呢棒读。




觉得自己是一个比较幸福的人,虽单亲但有开明老妈,支持我的一切行动而且会给我买所有我想吃的零食炸鸡外卖(长胖根源),虽心思敏感但还是遇到可爱男友,在火车站对我的热吻羞怯,然而我刚上火车就看到他的消息:



“我后悔没有多亲你一会儿……”

委屈,非常之委屈。


所以会对这种幸福感到不安也是真的。一想到很多人还在痛苦之中,我的快乐生活就无法继续,很明显,人的快乐是短暂的,而悲痛才是长久的。活在彻骨的寒冷中,人才能用尽全力去燃烧。


我也想要燃烧我自己。我想做王尔德那朵被夜莺心口的血染红的蔷薇,我想要见证浪漫主义奇迹。






老顾的妈是典型老上海小女人,有一点娇蛮有一点可爱,胖乎乎圆溜溜,而他爸是典型宠妻上海男人,老婆掉一滴眼泪自己都心疼得眼圈儿跟着发红。夫妻俩为人都善良又老实。给老顾打视频电话的时候会看到他爸妈,温馨得要死,男人极其自然地拆开一罐八宝粥递给躺在床上看电视吃零食的妻子,爬到床上搂着妻子的腰,而妻子看到儿子拿一个杯子喝水,急得直骂:“给你爸带的,你动什么?“


那两人吵嘴的所有原因归结起来都只有一条,那就是:

“你干嘛委屈你自己?我心疼你!”



梦一样的可爱家庭,简直是无数不幸福家庭之外的一股清流,所以我也能理解老顾一开始不理解我的思虑。因为他就是在那种环境下长大的男人,在他的观念里自己最爱的女人是要拿来宠坏的。我虽然也不能接受这种“女人就完全得受宠”的观念,但他对此表示:

“我宠你爱你关心你,不是因为你是女人,是因为你是我的爱人。”



这话他跟我恋爱不久就这样说过,三个月后他还是这样说,甚至比以前更真诚了。要我说,他的确是个真诚的男人,他一点情绪都不会隐藏。所以我反而会在他面前哭,他一直宝贝别哭了宝贝别哭了。看着看着我,眼圈也就发红了一圈。


那天我们一起哭了。






很久没有多话,现在一多话说的全是男人。诸多细节不想多写,多了都是流水账。很明显珍惜才是生活最重要的真理,珍惜现在喜欢的作品,喜欢的人,喜欢的东西。这才是小人物面对天灾也好人祸也好未来也好能采取的,最不容易后悔的态度。



尽量搞cp。

评论(5)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