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7.7

你应该 很快乐

烟火气

#随便写点

#因为考试和男人的叠加 还没有搞cp




我和顾先生说,“因为我觉得,我们是作为人而生的,我们要活成一个人,而不是一种身份。”


肯德基里人不多,顾先生放下手里的鸡肉卷,而我把他的红豆派拿过来咬了一口。


“你金句太多了,我觉得和你说话该带个本子。”他告诉我。





平安夜,我一个人在学校阶梯教室学习。其实也不止我一个人,不如说人蛮多的。只是大家我都不认识,对我来说也跟只有我一个人没什么区别。面前厚厚一摞法语,——也或许还有些别的什么吧,无所谓。有个保安模样的大叔提着遥控器进来开通宵教室的空调,滴滴滴的三声,不过还是很冷,感觉只是走了个过场。


之前兑现了一下承诺,顾先生考完研的那天晚上陪他。本想周日白天好好学习,结果满脑子是我先生,导致失魂落魄发呆了一天。他晚上回来的时候我把这事告诉他。


“我想你想了一天。”我说。


他一愣,然后疲惫地傻笑。“真的么,我好开心啊。”





我不太确定这种迟来的幸福感是什么。我家男人真的好可爱哦……经常会这么想。周一早上被这人抱得死紧,他说你是树我就是树懒。我当时没发现什么,直到回去碰到我室友z,和她说了这比喻后,她:“那他岂不是变相夸自己可爱?”


“为啥?”


“树懒那么可爱!”


笑得我前仰后合,我好像很久没大笑过了。



感觉喜欢你的男人的确会变得很幼稚,而且你一定能看出他喜欢你。比如,他考研胖了好多,说好的要减肥,给我拍了体重照片——居然那个秤上还写着单价俩字,我笑得从椅子上摔到地上。我说老板多少钱一斤肉啊?他十句语音七句都是懊丧,说好胖了要减肥,剩下三句是你会不会嫌弃我?你会不会嫌弃我?我都嫌弃我自己。那个声调拖得非常长,笑得我头痛。


我对别人跟自己撒娇也没辙。


又比如,他会真的冷不丁跟你说遇到你真好啊,早上看到你在身边真好啊,这种很棒的话。说起来我最近的幸福感都来源于此,感觉自己没有被快乐绊住,反而可以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是个好可爱的男人啊,虽然他对自己哪都没自信,欠收拾。





我的确对自己遇到可爱的男人是不抱希望的,因为各种原因。我这样和顾先生说了。我并没有想借一些事情博得别人的怜惜,我不过是想要坦荡地观察偏见。


他说,我会陪着你啦,你放心。


所以最近觉得自己获得了某种安定的快乐,不是迷情在云里在雾里,感觉自己的双脚踩在地上。


还可以吧。


评论(3)

热度(3)